close

開著自由俠穿越山城、川都,生活該是這樣 下集

重慶,被人稱作:山城、霧都,最近在《中國有嘻哈》中走紅的重慶嘻哈歌手GAI最常說的一句口頭禪便是“勒斯霧都”,把傢鄉的特色一下就表現出來,霧都的霧能有多大?就像北京爆發霧霾一樣,隻能看到天空飄過的霓虹


重慶,被人稱作:山城、霧都,最近在《中國有嘻哈》中走紅的重慶嘻哈歌手GAI最常說的一句口頭禪便是“勒斯霧都”,把傢鄉的特色一下就表現出來,霧都的霧能有多大?就像北京爆發霧霾一樣,隻能看到天空飄過的霓虹燈卻看不見大樓,走在路上都能感覺到極小的水珠拍在臉上,雖比霧霾隻少一個字,但卻是一個受人喜愛,一個讓人可怕。山城的來歷不用多說,去過重慶的都知道,那裡的城市路面幾乎沒有大直道,上上下下的坡占據瞭主導,除非是近些年修起的高架才能平直,而高架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最智能的導航到瞭這裡也要出錯(我在這就沒少走冤枉路),在重慶開車除瞭車技要好還得學會認路。

從成都一直開到重慶,這一路開著自由俠很是舒服,高速開啟巡航模式,解放雙腳,隻用握緊手裡的方向盤就好;自由俠和很多美系車一樣有著厚實舒服的座椅,幾天下來已經習慣陷進座椅裡的坐姿,回到北京在開自己的車竟有些不習慣!

如我之前所說,自由俠的脾氣很容易摸透,開上一段時間就會掌握它的換擋邏輯,而且7速雙離合變速箱也能及時察覺駕駛者的意圖,高速超車深踩油門,得到的是立即降擋,車子變得更加有勁。

到瞭重慶眼前的景象發生瞭巨大變化,四川屬於盆地,新竹靜電機出租而重慶多山,一排排高低錯落的建築物出現在眼前,之前網上有個段子說外地人到瞭重慶想看看景色,於是選擇瞭較高樓層入住,打開窗戶發現,外面隻是高架,這就是山城的特點,樓層高並不完全代表住的就是高處。當年在重慶上學時宿舍樓就很有意思,大廳是三層,而我住在一層,每次回宿舍還要下兩層,再加上重慶潮濕的氣候,極少能曬到太陽,洗完的衣服不是曬幹的,而是“等”幹的,碰上雨季,這一等很有可能就是一周。

這種城市特點和氣候特點使得重慶很特別,山城的道路很少會平直,多半都是上上下下的坡,自由俠在這裡也受到很多考驗,下面這張圖中的景象就出現過不少,坡度極具挑戰性,先來個沖刺,沖到1/3後速度降下來掛入手動模式,把擋位卡在1擋,低扭行不行在這時候就體現出來瞭,自由俠很輕松的就能通過,就算停在坡中間也沒事,自由俠全系標配瞭上坡輔助。

山路多也就意味著彎多,自由俠較為輕柔的轉向手感很適合在這種城市裡穿梭,懸掛表現偏舒適,不像硬派越野那麼硬,但很有韌性,回彈速度還是值得肯定。

山城的味道

到瞭重慶沒有做多停留,便開始進入主題。要說火鍋哪裡好吃,這個很難說清,蘿卜台中靜電機租賃白菜各有所愛嘛,但要找出成都火鍋和重慶火鍋之間的差異還是很輕松的。

重慶火鍋的起源跟母親河長江有很大關系,很久以前有很多在碼頭做苦力的工人,他們沒有錢吃不起肉,但又想解解饞,隻能去找一些豬、牛的下水,也就是內臟,回來加一些簡單的佐料煮瞭吃,後來發現還挺好吃,慢慢的也就有瞭火鍋。現在去重慶的火鍋店裡,毛肚、鴨腸、黃喉、鴨血甚至豬腦這些北方人很少吃到的葷菜都是必點。

這樣的起源文化也就使得重慶火鍋相比成都火鍋要更接地氣一些,成都的火鍋店會裝飾的較為華麗、有特色,搭配更為考究;而重慶的火鍋店走的是平民化路線,從店名就能看出:大隊長老火鍋(店裡員工都會穿著解放時期的服飾)、老村長火鍋等等。

在感官上兩地的也有著很大不同,重慶更為粗獷,成都則越發細膩,實際味覺上的體驗也和外表差不多,雖說都是以麻辣為主,但在麻和辣的控制程度上有著不同。成都火鍋的辣是後勁十足,可能剛下口的時候不會感覺到有多辣,慢慢回味就有辣味開始從下而上的湧出;重慶火鍋的辣是直沖沖的,從入口的第一次觸碰一直到下肚,每一次咀嚼都會變得更辣。

除瞭感覺、味覺上的不同,其實還有更細小的差異,在這兩地吃火鍋蘸的是油碟,或者有不怕辣者蘸的是幹碟(純辣椒面和其他佐料混合,類似於燒烤蘸的幹料),重慶火鍋油碟的組成在於香油、蒜末、香菜、蔥花,而成都人吃火鍋除瞭這些之外還會再加蠔油等其他提味小料,也可以說在油碟上成都的口味更重一些,更有味道,重慶則更加直接。

除瞭有名的火鍋,還有和火鍋類似的串串,台中靜電機出租成都特有的冷鍋串串在上篇中已經詳細描述過瞭,就不再贅述。

重慶美食中能讓我心心念念的除瞭火鍋排在第二的就是燒烤瞭,全國各地燒烤都有一個最基本的共性那就是用簽串起來烤熟端上桌,擼著串吃,可重慶的就不是這樣,菜擺在燒烤爐旁邊,拿個籃子去挑選想吃的菜,交給爐子旁邊的燒烤大師,等烤熟後大師會拿出一個獨傢工具——剪刀,把烤熟的食物剪成小塊放到盆裡拌上辣椒、特制密醬、咸菜等等攪勻,裝盤,這樣一來基本上烤的食物都是一個味,倒挺好吃的,每次吃燒烤必點整茄子和腦花,重慶人就是這麼會吃,腦花不僅能燙火鍋還能拿來燒烤,一個錫紙盒裝著一個腦花,加一些醬汁放火上烤,熟透後端上桌趁熱吃,極其嫩,建議去重慶遊玩的不妨嘗試一次,會令你畢生難忘。

為瞭讓兩地美食的對比更加全面,在成都我也特地吃瞭頓燒烤(其實就是想吃瞭),成都的燒烤就比較正常瞭,和北方的一樣,都是用簽串起來,隻是在量上要少,我想這跟成都人的慢生活節奏有很大關系,看似是一種慢的節奏實際上過的是更為講究的生活,所以反應在食物上也就顯得細膩。

回程,隻是為瞭下次快些到來

出去遊玩時間過的總是很快,沒過幾天就得從重慶返回成都,跟自由俠相處瞭這些日子讓我開始愛上瞭它。輕快靈活、有著Jeep傢族血統給我留下瞭很深的印象,城市路況加高速巡航油耗基本在百公裡8L個左右,對瞭,我還走瞭很長一段鄉村泥濘路段。

在回成都的渝蓉高速上還發生瞭一個小插曲,高速服務區加油站全部升級暫停營業,車子的油所剩不多,很多高速閘道還未修好不能下高速,我向一個貨車司機詢問該怎麼辦,根據我的續航裡程,師傅很熱情的告訴我基本能到成都繞城高速去加油,於是我這一路心驚膽戰的以120Km/h速度巡航行駛,看著油表一點一點減少直到變紅,續航裡程不在顯示數字而是顯示低,心裡開始沒底,好在最後有驚無險的到達瞭成都繞城高速加油站,毫不猶豫立刻加滿,自由俠不挑食92#汽油就行。

最終和自由俠分別的很匆忙,由於要趕飛機,沒來得及給它洗個澡,不過身上不帶點泥土怎麼好意思說是Jeep傢族的呢!

你對重慶有哪些印象?或者讓你留戀的?

(責編:吳佩頻道)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