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發佈2016年度表情大數據,“齜牙”表情連續五年最受歡迎

騰訊科技訊 1月22日,騰訊QQ發佈瞭《2016年QQ年度表情大數據》,數據顯示,“呲牙”表情連續五年排名第一,發送量達303億次,“微笑”、“偷笑”表情名列前三,分別被使用瞭150億和130億次以上,“發呆”、“流淚”緊隨其後分列第四和第五名,總數也都超過瞭100億次。通過前五名的表情可以看出,雖然也會“流淚”,但如何“笑”依然是QQ用戶心中的主題。

對於擁有8.77億活躍用戶的“國民級應用”QQ來說,QQ用戶的表情使用情況,對於洞察網民的年度情緒,以及網絡社交的變化趨勢有著較高的價值。

3187億次表情發送,“齜牙”表情連續五年排名第一

據統計,8.77億QQ用戶在2016年全年,聊天表情發送量近3187億次。在這3187億次表情發送中,“呲牙”表情連續五年排名第一,發送量達303億次,“微笑”、“偷笑”表情名列前三,分別被使用瞭150億和130億次以上,“發呆”、“流淚”緊隨其後分列第四和第五名,總數也都超過瞭100億次。通過前五名的表情可以看出,雖然也會“流淚”,但如何“笑”依然是QQ用戶心中的主題。

另外,通過對已發送表情中“喜悅”表情和“悲傷”表情的總量統計,過去一年中QQ用戶的“喜悅”總體上大於“悲傷”。

8.77億QQ用戶,天津網友最樂觀

另外,QQ表情大數據還對QQ用戶所發送的表達“喜悅”的表情進行綜合分析,加權算出全國不同地區的QQ用戶幸福指桃園靜電機租賃數排行。曲藝之鄉的天津排在榜首,天生幽默的天津人在生活中也是最快樂和幸福的。廣東、上海、北京和四川緊隨其後。

報告也對不同性別用戶之間的表情喜好做瞭分析,男生比女生更喜愛發表情,偏愛搞怪表情;而女生則整體偏愛軟萌、可愛系表情。

透過表情看情緒,“年輕人”的表情更有“內涵”

騰訊QQ作為國內最受年輕人歡迎的社交平臺,8.77億用戶中,90後用戶已經超過6成,95後、00後用戶群體也在急速壯大。

此次QQ表情報告,也通過年齡緯度,解讀瞭年輕用戶的台中靜電機出租表情使用習慣。從年齡分佈上,我們可以看到90、95、00後年輕人群,情緒更加多變,悲喜之外,也有意味豐富的謎之“微笑”,和吃瓜看戲的“摳鼻”。

表情往往記錄聊天時刻的情緒,更豐富、更多元的表情,說明年輕人在溝通中更樂於使用表情、更善於通過表情來表達復雜的情緒。例如在曝光率同樣很高的“微笑”,除瞭表示微笑的本意之外,在年輕人群的使用中,也常常傳遞嘲諷、高冷等信息。

除瞭用戶年齡之外,QQ也在嘗試探索“互聯網年齡”緯度上,網民表情使用習慣有何不同。作為即將年滿18周年的國民級應用,QQ號的位數已經成為中國網民“資歷”的代表,位數越短“網絡年齡”越大,位數越長那麼他可能就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是一個網絡“鮮肉”。通過報告可以看出,QQ號位數短的網友情緒更為淡定,QQ號位數長的人則更多變、情緒表達更激烈。可以看出,觸網時間越長,越是“見慣不怪”瞭。

最後,大數據報告也圍繞 “星座”緯度做瞭總結,12星座性格不同,慣用表情上也有較大的差異。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交流、閱讀習慣的變化,傳統的文字式的文稿正在努力符合21世紀交流的可視化、快速化要求。在這個變化當中,隨著社交網絡迅速擴散的表情符號,能夠起到填補二者之間的縫隙的作用。

“互聯網+百人會”發起人張曉峰認為,表情是人們現實空間語言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口頭語言的孿生體。在虛擬空間,交互的范圍變大,資訊量過載,需要更簡潔、更達意的交互,實踐證明語音難以成為虛擬交互的最優解。“表情包”也越來越有市場,特別是年輕群體。有時一個表情可以勝過一堆文字,有時一個表情還可以是一種掩飾、一種神秘、一種情緒表達,同一個表情對不同年齡段或許意味的涵義大相徑庭。QQ年度“表情包”就代表瞭不同階段青年人的行為偏好和交往方式、交互特征。QQ對於“表情模式”的研究,能夠有效提高交互效能。

表情符號如同文字一樣,每一個表情符號都可以代表不同的含義和情感,某種程度上它比文字表達更為直觀和簡潔,這也被認為是推動其能在當下席卷全球的最要因素之一,這也正是QQ表情的魅力所在。擁有8.77億用戶的QQ,每年數千億的表情發送量,將成為洞察網民情緒的重要參考。

推薦:搜索關註騰訊科技官方微信“qqtech”,回復“QQ”,即可獲取每個城市的紅包點。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