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萬中小學生26日開學 各校上演特色開學禮

法制晚報 看法新聞(記者 武玉姍)2月26日,踏著新春佳節的尾聲,北京中小學生們也陸續迎來瞭開學日。除瞭傳統的升國旗儀式外,自編教材講二十四節氣、機器小狗來拜年、冰雪運動等活動也紛紛在開學典禮上演。

十一中分校:機器小狗來拜年

汪!汪!汪! 在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分校以 過 年 味春節、感悟傳統文化 為主題的開學典禮上,伴隨著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一隻會 說話 的機器樂高小狗蹦蹦跳跳登上舞臺,向大傢拜瞭一個晚年。機器狗的旁邊還有一個機器人向大傢鞠躬行禮,其實文明禮儀也是新春拜年裡的一個重要講究。

今年是中國農歷狗年,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分校的樂高小組特意用樂高組裝瞭一隻機器狗,在展示學習成果的同時也向大傢送出瞭新年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該小組在2017年榮獲瞭北京市學生機器人智能大賽三等獎、東城區一等獎的好成績。

初二年級的孫淯和萬偉碩都是學校樂高興趣小組的組員, 傳統文化禮儀娃娃 機器人是孫淯參加比賽的作品,他將比賽作品進行瞭完善改進。孫淯表示,構思設計和想象共用瞭一個多小時,做好隻用瞭40多分鐘。他表示,自己從五年級開始玩樂高,覺得拼完很有成就感。 狗年旺旺 主題機器人也是萬偉碩的參賽作品,撫摸後背可以叫,小狗還可以完成生氣、坐下的情緒和動作。他說,很多人養寵物,所以做瞭一個機器狗,名字叫 旺旺 。

匯文一小:自編教材細說中華民俗

在以 遇見 傳統文化 為主題的開學典禮上,匯文一小的孩子們收到瞭學校贈送的《二十四節氣知多少》這套校本教材,據悉,它是由本校教師歷時一年所編纂的,集中瞭各學科教師的智慧。

二十四節氣課程的融入,豐富瞭匯文一小的校本課堂教學,成瞭校本必修課程的一個 新成員 ,學生以讀本的形式來進行學習。這一課程還將以多種實踐的形式成為同學們喜聞樂見的校本選修特色課程之一。二十四節氣校本課程的必修與選修,二者相互結合,相輔相成,相互促進。此外,學校還通過廣播、傢校合作等進行滲透、補充和環境氛圍的渲染及營造,達到校內學習,傢庭實踐,共同學習傳承傳統文化的目的。

開學典禮上,匯文一小五年級學生段灝庭匯報瞭他的南極科考之旅。2018年2月1日,段灝庭帶著全校師生的夢想,跟隨 少年極先鋒 2018中國青少年南極考察隊勝利完成瞭科考任務。科考隊途徑法國、阿根廷等地,成功抵達南極,歷經20天,采集瞭南極地衣、苔蘚、企鵝毛等樣品,在開學第一課上段灝庭就和同學們分享瞭他的南極科考之旅。這是匯文一小師生第三次踏上南極的土地。第一次是在2009年,該校張凱亮老師參加中國第26次南極考察,並把學校的校旗插上瞭南極。他成為瞭我國普教戰線登上南北兩極的第一人。第二次是在2017年1月,該校校長隨 少年極先鋒 2017中國青少年南極科學考察團前往南極,更換南極長城站 中國少年紀念標 。這是世界唯一的一個矗立在南極的少年紀念標。

黑芝麻胡同小學:科普冬奧電梯保養維修專業網知識

在剛剛過去的平昌冬奧會男子短道速滑500米決賽中,武大靖以創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轉眼冬奧會進入瞭北京時間,師生們已經按捺不住冰雪激情,將冰雪運動搬上瞭開學典禮。

據悉,東城區的冰雪課程不斷得到推進和落實,越來越多的學生們愛上瞭冰雪運動,學會瞭相關的運動技巧和冬奧知識。




在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召開瞭以 燃冬奧激情 築少年夢想 為主題的開學儀式。據悉,五1班的同學們上學期代表學校取得瞭北京市首屆陸地冰壺大賽冠軍,而平昌冬奧會也剛剛落幕,小同學們給全校師生普及瞭冬奧知識,介紹瞭中國冬季項目發展的情況,也倡導大傢都參與到冰雪項目中來,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預熱加油。

該校五年級一班班主任張海晨告訴記者,今年的春節跟平常奧運會在時間上是一致的,很多孩子們都在這次冬奧會上受到影響,讓孩子們結合自己的冬奧感受進行分享比但從文字和圖片更直觀,更形象。孩子們也能在分享的過程中能夠帶動其他同學們關註冰雪運動感受冬奧。

法制晚報 看法新聞原創作品拒絕任何形式刪改,看法新聞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責任編輯:趙桂金(E透天電梯保養K003)

餐廳菜梯

本文來源:法制晚報-看法新聞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