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復仇 美國2:1勝迦納



美國隊在教練克林斯曼(J.Klinsmann)帶領下脫胎換骨,美國球迷也全力捧場。(美聯社)




迦納隊球員博耶(右)與美國隊球長丹普西搶球,一記高抬腿讓丹普西噴鼻血。(新華社)

又是2比1,不過這次終於換成美國贏球!巴西世足賽G組小組賽,前兩屆世足都遭迦納2比1擊敗的美國,雖在最後關頭被追平,卻靠佈魯克斯第86分鐘的頭槌破網,精采以2比1擊敗迦納,美國上演甜蜜復仇戲碼,目前美國與德國同以3分積分並列G組第1。




這場連3屆世足「冤傢」對決,起因在2006年世足賽最後1場小組賽,美國隻要擊敗迦納,就可晉級16強,美國卻以1比2不敵迦納,4年後的南非世足賽,美國雖闖16強,對手又是迦納,詭異的是,美國再以1比2輸球,今年巴西世足賽當然很想甜蜜報仇。

彷彿迅雷不及掩耳,比賽才開始29秒,「美國隊長」丹普西隨即單刀切入左腳勁射,迦納門將誇拉西來不及阻擋,球剛好打中球門右側門柱反彈進球,創下本屆世足最快進球紀錄(美國足球史上最快),也是史上第5快,世足史上最快進球是2002年日韓世足賽季軍戰的11秒,當時由土耳其蘇克踢進。

不過第23分鐘,美國發生意外狀況,前鋒阿提多突然拉傷左大腿,隨即倒地示意換人,美國趕緊換上A.約翰森應急,接著第34分鐘,丹普西也被迦納後衛博耶踢到臉部,當場鼻梁流血,隻能暫時離場治療,幸好他隨即回到場上拚戰,踢完上半場,美國1比0領先。

到瞭下半場第82分鐘,迦納抓住進球契機,隊長吉安在禁區漂亮後傳,剛好給瞭安德烈阿尤1個絕佳射門機會,他也馬上左腳射門,球應聲破網,雙方打成1平;可是美國不甘示弱,第86分鐘也趁著發角球機會,埋伏禁區的後衛佈魯克斯直接頭槌擊地反彈進球,幫助美國攻進致勝1球。

這場比賽,迦納因一開賽就被攻破球門,為扳回敗勢積極搶攻,控球時間達57%領先美國的43%,迦納總射門次數達21次也遠高於美國的9次。但有效射門次數,迦納8次僅高於美國1次。所以美國贏得比賽在攻擊的穩定度。

迦納與美國的對戰,這是他們第三次在世界杯舞臺上相遇,之前兩電梯保養台中次,獲勝的都是迦納。2006年,雙方在分組賽最後一場比賽碰頭,迦納成功以2-1擊敗美國後出線16強,後者則打道回府。2010年,又在16強相遇,迦納以同樣比數淘汰美國。(更新時間08:05)

(集團連線報導)

精彩影音》美國30秒進球!2:1氣走迦納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菜梯廠商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貨梯維修台中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