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主持召開陝西省環保台中菜梯維修菜梯維修督察巡查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本報訊 (記者 康傳義 母傢亮)7月28日上午,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胡和平主持召開省環保督察巡查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第一批環保督察巡查工作情況和第二批環保督察巡查工作安排情況匯報,審議西安市、延安市、安康市環保督察巡查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戰略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意識,通過持續有力的環保督察巡查,推動我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的臺階。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張道宏出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巡查,是黨中央、國務院為加強環境保護工作採取的一項重大舉措,要從戰略全局的高度,持之以恆推進環保督察巡查工作深入開展。要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嚴格時限要求,細化時間節點,倒排整改工期,完成一個驗收一個,整改一個公開一個,辦結一個銷號一個。

胡和平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統籌推進三個批次市級督察巡查全覆蓋。要增強發現問題的能力,深刻汲取甘肅祁連山國傢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的教訓,加深理解,舉一反三,找準我省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要加大整改力度,對督察發現的問題,公佈任務清單,厘清責任邊界,細化整改措施,確保整改到位。要加大追責力度,嚴格落實生態環保“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格實施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制度,嚴格執行生態環保考核評價“一票否決”。要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全社會環保意識,有力震懾破壞環境行為,營造共同保護和建設美好傢園的良好氛圍。

胡和平要求,省環保督察巡查辦公室要搞好統籌協調,加強督察巡查隊伍建設,建立完善運轉高效、協調有力、督促有效、追責到位的體制機制。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各盡其責、齊抓共管、形成合力,齊心協力推動我省環保督察巡查工作紮實開展。要通過環保督察巡查,加快解決我省大氣、水、土壤污染和生態破壞等各類問題,努力使三秦大地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

省政府秘書長陳國強等參加會議。

餐廳菜梯
推薦閱讀

習近平重要講話為十九大召開做思想動員和理論準備

26日至27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在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與十八大以來每年都舉行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主題不同,這次研討班聚焦迎接黨的十九大。

“事關黨和國傢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瞭新的發展階段”,“必須高度重視理論的作用,增強理論自信和戰略定力”……習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對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的重要意義予以明確,提出瞭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詳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