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的重慶財經早餐



1、重慶市政府免去一批幹部職務

日前,重慶市政府發佈一批幹部的免職通知。通知顯示,經2017年11月30日市人民政府190次常務會議決定:免去姚紅的重慶市地方志辦公室主任(總編輯)職務;雷寒的重慶醫科大學校長職務;任國勝的重慶貨梯維修台中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職務。

2、重慶法院出臺16條意見保護民營電梯維修公司經濟發展

日前,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聯合重慶市工商聯出臺保護民營經濟健康發展16條意見,旨在解決民營經濟司法保護中的主要矛盾,全面保護民營企業以及民營企業傢物權、債權、股權、知識產權、自主經營權和各類新型權益,為民營經濟營造更為寬松的發展環境。

3、九永高速和萬利高速12月26日通車

12月26日13時,九永高速(九龍坡至永川)和萬利高速(萬州到湖北利川)重慶段將正式建成通車,屆時重慶市高速公路通車裡程將突破3000公裡,達到3023公裡,對外高速公路省際通道達到19個。

4、藍黛傳動子公司參與競拍璧山區一宗地

12月25日晚間,藍黛傳動(002765)公告稱,公司董事會於2017年12月25日同意由公司全資子公司重慶藍黛科博傳動技術公司使用自籌資金參與競拍重慶市璧山區“BS17-1J-284號”宗地的土地使用權。公告顯示,該宗地塊位於重慶市璧山區璧泉街道團堡村,建設用地總面積4.6006萬平方米,規劃用途為二類居住用地,規劃容積率≤1.1,出讓年限50年,競買起始價7600萬元,競買保證金1520萬元。

5、涪陵榨菜暫停實施生產線項目

12月25日晚間,涪陵榨菜(002507)公告稱,公司於2017年9月15日與錦州濱海新區管理委員會簽署的《年產5萬噸蘿卜食品生產線建設項目進區框架協議書》,擬以自有資金約7.6億元在遼寧省錦州濱海新區投資建設年產5萬噸蘿卜食品生產線項目。由於在落實本協議過程中,發現錦州濱海新區暫不具備實施該項目有關事項的條件,涪陵榨菜實際控制人、代表涪陵區政府履行出資人職責的重慶市涪陵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明確要求暫時停止實施該項目;涪陵榨菜經反復考慮論證決定暫停實施“5萬噸蘿卜食品生產線建設項目”。

6、智慧松德在重慶市競拍取得一宗土地

12月25日晚間,智慧松德(300173)公告稱,重慶智慧大宇科技公司於近日在重慶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和礦業權網上交易系統進行的掛牌出讓活動中,以總價4985萬元的價格競得重慶市渝北區唐傢沱組團C分區C3-25-1號宗地的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並與重慶聯合產權交易所集團土地和資源交易分中心簽署瞭上述地塊的《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成交確認書》。

7、重慶銀行西安支行被處罰58萬元

12月22日,因重慶銀行西安分行未按規定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未按規定報送可疑交易報告,中國人民銀行西安分行依法對該單位1名直接領導責任人處以4.4萬元罰款,對該單位處以58萬菜梯保養元罰款。

8、長江上遊最大噸位修船中心亮相重慶

日前,重慶長航東風船舶工業公司6000噸級浮船塢正式運營投用。該船塢位於唐傢沱港區,總長130米、寬36米、深3.3米,是目前長江上遊唯一的6000噸級現代化浮船塢。該浮船塢能為目前長江上所有豪華遊輪和大中型船舶提供維護修理、運營檢驗和應急保障等服務,填補瞭長江上遊無大型修船裝備的空白。

9、軌道交通10號線將開通試運行

12月25日,重慶軌道集團發佈消息稱,軌道交通10號線將於年內開通試運行。軌道交通10號線一期線路全長34公裡,采用鋼輪鋼軌As型車交通制式,列車標識色為紫羅蘭色。在此次將開通18座車站中,有8座換乘站,分別是王傢莊站、悅來站、中央公園東站、江北機場T2航站樓站、上灣路站、重慶北站北廣場站、紅土地站、鯉魚池站,各換乘站均能實現站內換乘。

10、重慶將增開7對至西安動車

據重慶火車站消息,2017年底過渡列車調整圖自2017年12月28日零時起實行,重慶將新增7對直達西安的動車。新的列車運行圖實行後,因停靠站點不同,列車運行時間也有所不同,重慶北至西安北動車組運行時間最長為5小時51分,最短為4小時58分。



同順號僅為用戶提供信息分享、傳播及獲取的平臺,作者的發文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不表明同順號立場,作者需為自己賬號的一切行為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