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總有一種澎湃力量鼓舞我們砥礪前行——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海外中國公民和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綜述:總有一種澎湃力量鼓舞我們砥礪前行——海外中國公民和華僑華人熱議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

新華社記者

新年前夕,國傢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賀詞。我駐外人員及海外華僑華人收看直播後紛紛認為,習主席的講話貼近民心,令人倍受鼓舞,表示將凝心聚力,為實現中國夢添磚加瓦。

全英華僑華人中國統油煙處理機出租一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朱良瑋說,習主席的新年賀詞體現出中國領導人的大格局和維護世界和平、推動世界進步的胸懷。中國的日益強大讓海外華僑華人得到更多尊重,奮鬥也更加有底氣。

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合總會執行主席楊申說,習主席提到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海外華人也可以發揮力量,同心共圓中國夢、世界夢”。

厄瓜多爾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徐濤說,習主席把老百姓最關心的事放在心坎兒上,談的都是中國人最關心的話題。“我親眼目睹和真切感受到祖國取得長足進步和發展,感到由衷的驕傲和自豪。”

美國芝加哥川渝同鄉會會長任萍萍說:“正如習主席提到,2017年中國各項民生事業加快發展,取得眾多矚目成就。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中國國際地位的提升也促進瞭海外華僑華人社會地位的上升,“國強則民強”。

位於美國矽谷的華人半導體專業組織華美半導體協會會長雷俊釗表示:“習主席在賀詞中提到西安交大西遷老教授的來信,我就是西安交大的畢業生、西遷老教授的學生,因此異常感動。”他說,習主席的賀詞體現出他對國傢和人民深沉厚重的情感,道出瞭包括海外僑胞在內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心聲。

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總經理秘書李墨說:“作為在海外逐夢的中國公民,我們有幸見證世界的變遷,也有義務回應時代的召喚。”

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總經理胡芳形容習主席的新年賀詞“鼓舞人心,令人振奮,既對民眾承諾瞭政府的責任,也向國際社會展現瞭大國的擔當”。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駐緬甸分公司總經理駱軍說,習主席的新年賀詞令人溫暖、激動、振奮,給“一帶一路”沿線國傢的中資企業註入充沛動力,指引瞭前進方向。新年伊始,駐緬中資企業將滿懷信心,凝心聚力,奮力拼搏,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傢民眾攜手並進,共鑄輝煌。

中國路橋蒙內鐵路運營公司總經理黃金燦說:“習主席在新年賀詞中為海外中企踐行‘一帶一路’倡議和十九大規劃的中國發展藍圖指明方向。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承擔應盡的國際義務和責任,展現中企的智慧與勇氣,展示中華民族的創造偉力。”

中石化駐俄羅斯總代表王駿說,習主席的新年賀詞心系人民,心系普通勞動者,“使我們這些遠離祖國的遊子感受到來自祖國的溫暖、親人的問候和黨中央的關懷”。

銀聯國際南太分公司總經理楊建民說,習主席的賀詞讓長期駐外、又時時心懷祖國的中資金融企業員工感到熱血沸騰。

紐約大學留學生李雪瑤說,習主席的新年賀詞溫暖而充滿力量。“作為身在海外的留學生,祖國富強是我們內心深處最堅實的力量。”

在距離祖國萬裡之遙的南蘇丹首都朱巴,中國第四批維和步兵營官兵一同觀看習主席發表新年賀詞。教導員潘高峰說:“新的一年,全營官兵一定牢記職責,腳踏實地幹好各項工作,決不辜負黨和人民囑托!”

中國第33批援蘇丹醫療隊隊長杜強說:“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催人奮進,特別是我們這些身處海外的人員,由衷地為有這樣的祖國而感到自豪。”

中國第21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政工組長王俊說:“作為一支走出國門的部隊,祖國就是我們堅強的後盾。”中國第21批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醫師陳欣說,在黨中央正確領導下,中國的國際地位、世界影響力顯著提升。在戰火紛飛的非洲維和任務區,當地人看見軍裝上的中國國旗,都紛紛豎起大拇指為中國點贊。

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指揮長黃雲說,習主席賀詞展示瞭中國在2017年取得的矚目成就,不僅讓中國人民為之動容,也讓全世界人民為之喝彩。

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一中隊中士劉二飛說:“習主席在賀詞中提到中國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並強調普通人最偉大,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這是對我們每個普通人最大的勉勵與鼓舞,也是對我們擔負和平使命建設者的期望與鞭策。”(參與記者:莊北寧、桂濤、馬意翀、王麗麗、金正、黨琦、李保東、吳濤、周良、汪平、吳曉凌、宋聃、王松宇、李良勇、胡曉光、郝雲甫、王文、黃和遜)

相關鏈接:

國傢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賀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