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土坯房”書記涉受賄被捕 曾要求網友多拍磚

原標題:河南“土坯房”書記王戰方被逮捕,曾要求網友多吐槽拍磚

[記者/韓景瑋]11月27日,鹿鳴新聞從三門峽市人民檢察院瞭解到,三門峽市人民檢察院已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三門峽市人大常委會原秘書長兼機關黨委書記王戰方(縣處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今年8月,三門峽市紀委向外界通報:王戰方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之前,王曾因堅持在國傢級貧困縣盧氏縣的土坯房中辦公而出名。

曾在國傢貧困縣工作19年

公開簡歷顯示,1962年出生的王戰方畢業於河南省農業學校,後回到老傢——三門峽市澠池縣,任農機站副站長、鄉長等職。

1997年,王戰方來到鄰近的盧氏縣,任副縣長。2001年被任命為盧氏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08年,王被任命為縣長,後在2012年至2016年擔任縣委書記。去年3月,55歲的他赴市人大常委會,任秘書長。算下來,王戰方在盧氏縣工作瞭19年。

據央視2013年報道,盧氏縣地處豫陜邊陲深山區,是河南省面積最大的縣,也是國傢扶貧開發重點縣,有人口37萬。4年前,王曾因堅持在河南省“墊底”的土坯房中辦公而出名。接受央視《面對面》節目專訪時,此人大談:“我舒服瞭老百姓舒服瞭嗎?比起蓋房子有更重要的事。”

王戰方 圖片來源於網絡

曾要求網友多吐槽拍磚

2015年4月,王戰方曾經做客三門峽市紀委在線訪談演播室。網友青青河邊草-777提問,怎樣看待“有權不可任性”?

當時王戰方答道,現實生活中,由於一些權利部門和個人太任性,讓老百姓很受傷。就權力本身而言,並不存在任性或者不任性,任性或不任性主要是掌權的部門和人。那麼,如何讓這些權力部門和人不再任性,得三管齊下:簡政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放權,依法行政,強化監督。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他當時還表態,希望廣大網友多“吐槽”、多“拍磚”、多“點贊”,“我們將虛心接受,認真整改,齊心協力把盧氏建成首善之地、活力之城、魅力之鄉、美麗傢園”。

曾因在土坯房辦公而出名

早在2013年9月1日,王曾接受央視《面對面》專訪,用時長達近20分鐘,大談民生、表態要離群眾近一點。王因堅持在河南省“墊底”的土坯房中辦公而出名。接受央視《面對面》節目專訪時,此人大談:“我舒服瞭老百姓舒服瞭嗎?比起蓋房子有更重要的事。

盧氏縣委大院 圖片來源於網絡

王出名的事因是盧氏縣委機關大院比較“另類”——建於上世紀50年代的土坯房,地處老城區的中心,院內有10排100多間土坯房,另外還有一座兩層半磚樓。央視《面對面》節目探訪瞭王戰方簡陋的辦公室,並揭秘“縣委領導為什麼蝸居在土坯房辦公”。

“我們房子冬暖夏涼的,還不用上樓,比較方便吧。”王戰方當時這樣評價自己的辦公室,“進來這裡鳥語花香”。和其他職工一樣,王戰方洗漱需要外出打水,上廁所也要走上一段路程。王戰方說,開人代會的期間,老百姓就專門聯名寫信,提建議要求縣委改善辦公條件。然而,他並沒有這麼做。他認為,有比蓋房子要更重要的事,“56年裡,十一個縣委書記都在這裡住瞭,大傢都能堅守下來,從他這兒就可以堅守不下來嗎,房子是危房?蓋辦公樓就是一種奢侈。”

在接受采訪的過程中,王戰方一再強調,在這裡辦公既不高尚,也不窩囊,是一件很正常不過的事情。“蓋瞭房瞭,我舒服瞭老百姓舒服嗎?如果你蓋個辦公樓馬上就能夠提高工作效率嗎,就能夠很多事情就能夠解決瞭,那麼我們就蓋,這個絕不如此,與這個毫無關系”,王戰方說。

附:王戰方簡歷—靜電油煙機出租

王戰方,男,漢族,1962年4月生,河南澠池人,1982年8月參加工作,1984年4月入黨,中央黨校大學文化程度。

1979.09--1982.08 河南省農業學校農業專業學生

1982.08--1984.11 河南省澠池縣洪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陽農技站、澠池縣農技站副站長

1984.11--1991.07 河南省澠池縣農牧局副局長

1991.07--1993.03 河南省澠池縣張村鄉黨委副書記、鄉長 (1989.09--1992.07河南省委黨校夜大班政治專業學習)

1993.03--1997.01 河南省澠池縣張村鄉黨委書記(其間:1994.04--1995.12中央黨校函授學院本科班經濟管理專業學習)

1997.01--1997.12 河南省澠池縣城關鎮黨委書記

1997.12--2001.11 河南省盧氏縣副縣長

2001.11--2002.10 河南省盧氏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2002.10--2008.07 河南省盧氏縣委副書記

2008.07--2008.09 河南省盧氏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人選

2008.09--2012.07 河南省盧氏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

2012.07--2016.02 河南省盧氏縣委書記

2016.02--2016.03 河南省三門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秘書長候選人

2016.03--2016.04 河南省三門峽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黨組成員

2016.04--河南省三門峽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

2017年6月14日當選三門峽市第七屆人大常委會秘書長。

(部分內容來源鹿鳴新聞綜合央視網、《法制晚報》等)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