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國際童書展落幕 中國童書市場版權交易火熱



11月17日,2017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在上海世博展覽館拉開帷幕。 王笈 攝

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中新網上海11月19日電 (王笈)為期3天的第五屆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19日傍晚在上海世博展覽館圓滿落幕。海內外童書出版機構和專業人士在本屆童書展上洽談“火熱”,達成瞭數量可觀的童書版權貿易意向。

作為亞太地區唯一的國際性童書展會,今年童書展迎來瞭企鵝蘭登、麥格勞希爾、英國沃克出版社,瑞典邦尼集團等眾多國際知名出版商和版權代理機構參展,並開展童書版權交流交易。期間,海內外童書出版機構和專業人士進行瞭廣泛的童書版權引進與輸出雙向交流洽談,達成瞭數量可觀的貿易意向。

其中,《佈羅鎮的郵遞員》與韓國惠江出版社、埃及大學出版社等簽定瞭版權輸出合同,與美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伊朗的出版社達成瞭初步意向;《十萬個為什麼》(第六版)在成功輸出越南語版、馬來西亞語版和阿拉伯語版後,又與韓國、印尼等地的出版社達成初步協議;少年兒童出版社成功輸出圖書品種24種,輸出意向20種,引進意向8種;華東師范大學出版社幼兒數學入門等品種共達成輸出意向29種。

國際出版行業代表在接受中新網記者采訪時紛紛表示,今年童書展上,每天都有多場令人滿意的洽談,感受到中國市場更加成熟瞭,並且具備瞭出版更多細分專業書籍的能力。

“對英國出版商來說,中國確實仍然是巨大的市場,在過去幾年,我們感受到瞭在出版領域的巨幅增長。”英國出版商協會經理Gloria Bailey說。




據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吳尚之透露,2016年,全國共出版少兒圖書44000種,比上年增加7000種,增長19%;總印數7.8億冊,比上年增加2.2億冊,增長40%。中國少兒圖書出版呈現出出版保持快速增長趨勢、出版結構更加優化、圖書題材體裁更加豐富多樣、原創圖書表現優異等新的特點。

“打開眼界的中國傢庭不僅希望孩子吸收全球教育的精華,也更加在意孩子是否可以立足本土、擁有自身文化的自信。”中信出版集團副總編輯盧俊認為,中國童書市場即將或正在到來的“風口”,將包括中國本土原創童書“集體爆發”、童書向泛教育領域延展、面向未來的閱讀等多個方面。(完)

(原標題:2017上海國際童書展落幕 中國童書市場版權交易火熱)



本文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北靜電機租賃

責任油煙處理機出租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