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鏖戰萬開快速通道鐵峰山隧道 19年底通車

正在掘進中的鐵峰山隧道。

萬州至開州快速通道進展順利。截至11月9日,快速通道鐵峰山隧道出口端右洞掘進2026米,左洞掘進1920米,斜井已打通至正洞並掘進133米,共掘進4000多米。目前,項目正在開展百日攻堅大會戰,近兩百人鏖戰在施工現場。預計2019年底,快速通道將全線實現通車。

現場:多個作業面同時推進

萬州至開州快速通道鐵峰山隧道出口位於天城鎮萬河村。從鐵峰山下的施工一路前行,轉過一個小山包,隧道出口就展現在眼前。隻見位於山坳間的工地上標語高掛、彩旗招展、車輛往來,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剛接近隧道洞口,風機的“嗡嗡”聲立刻傳來,兩臺風機正分別往左右兩個洞內輸送新鮮空氣。“洞內有爆破、機械作業和人的呼吸產生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氣體,需要輸送大量新鮮空氣,在裡面施工才不會覺得悶。”快速通道二標項目部鐵峰山隧道出口現場技術員周鵬說。

說話間,一輛運輸車裝著鋼筋、水管等材料往洞內開去。“按照循環工序,左右洞目前都在進行噴錨作業。”周鵬介紹,隧道掘進采用開挖、出渣、支護、噴錨、接風水管抽水5道工序循環作業,工人分成班組,既能保證工程進度,也能保證人員休息。

進入右洞,前行幾十米就隻能靠燈光照明,警示燈和燈光一直向前延伸。洞內,很長一段二襯施工都已完成,隧道看起來光滑平整,今後建成通車就是這個樣子。在離掘進作業面不遠的地方,工人正在用高壓噴塗設備將混凝土噴射到隧道壁上,使打入巖層中的金屬錨桿、混凝土噴層和圍巖形成共同作用,防止巖體松動、分離。

長度較大的隧道施工,為增加作業面、加快建設進度,會采用斜井施工。沿著上大埡口的道路行至半山,左轉沿施工便道前行約3公裡,就到瞭鐵峰山隧道2號斜井施工現場。洞口,同樣是風機轟鳴,施工車輛和人員不時進出。

萬州境內的快速通道二標段除瞭鐵鋒山隧道的一部分,還有一段路基,土石回填完成大半,幾座涵洞已經完工,正在進行幾座橋梁的橋墩施工。

進度:隧道已掘進4000桃園靜電機租賃多米

萬開快速通道起於開縣長沙鎮的孟傢院子,隧道橫穿鐵峰山,與正在建設中的龍溪河大道相連。線路總長11.5公裡,其中鐵峰山隧道長9.2公裡、尹傢灣隧道長135米,橋梁長665米(4座),兩端連接道路1.5公裡。道路等級為城市快速路,路基寬24.5米,雙向4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設計時速80公裡/小時。工程於2015年12月27日開工建設,主要控制性工程就是長9.2公裡的鐵峰山隧道,這也是全市第一長市政隧道。

周鵬介紹,快速通道分為兩個標段,萬州境內為二標段,總長6294米,其中鐵峰山隧道左線長4385米,已掘進1920米,右線長4395米,已掘進2026米,隧道中部位置的施工斜井長1100多米,已全部打通,並在正洞掘進瞭133米,共計掘進4079米,超過40%。在隧道施工過程中,已經成功穿越瞭天然氣管道和煤礦采礦區,按照目前的進度,完全能滿足施工進度要求、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周鵬說,項目部目前正在開展百日攻堅行動,整個標段有近兩百人奮戰在工地,保質保量推進工程建設,為建設交通強國盡一份力。

按照工期安排,2019年油煙處理機租賃底,整個快速通道將建成通車。屆時,從萬州到開州隻需要大約15分鐘。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桃園靜電機出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