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式啟動籌備“2018全國手工藝產業博覽會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展”

上海目前正大力推進 “十三五”期間文創產業的各項工作,重點包括工藝美術、書畫藝術等,不斷地在傳統中探索新模式、新業態。




“2018全國手工藝產業博覽會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展”將在上海舉行,日前已經啟動籌備工作。這是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從位於青浦區的上海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獲得的最新消息。本屆博覽會將進一步深化前兩屆的成果,引進“中國藝交所全球藝術品財富管理高端論壇”,以期產生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文創新模式、新業態、新體制、新機制。

?

青浦是“上海歷史之源”,今天更是“上海對外服務的門戶城市”,是承接長三角而輻射全球的樞紐點。 青浦區委副書記韓順芳表示,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在青浦落戶,是青浦區響應中央文化政策、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大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加快推動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成果。

?

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由世界你好美術館、國匠眾創空間、創客空間、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創作基地、展覽基地、交易基地,中國藝術研究院上海研究院、創研基地、全球智庫中心、中國藝交所全球金融中心、中國書法產業園等多種高端文化業態組成,是《青浦區文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7年—2019年)》的示范項目。

?

自成立以來,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與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藝術研究院等權威機構合作,引進一大批德藝雙馨名傢大師,為上海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註入新的活力。一是舉辦高端展覽。凸顯其整合全球和全國大師資源的能力。二是吸引大師人才。大力吸引優秀的文化創意產業大師落戶上海。三是發展藝術品金融,積極引進中國藝交所的金融創新平臺落戶上海等。

?

?韓順芳表示,“全國手工藝產業博覽會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展”是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的大事,也是青浦文化發展的重要內容。博覽會弘揚傳統文化、創新文化交流,是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文化舉措,承載著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與此同時,與博覽會相呼應的“全國重點省市工美、非遺(上海)國際視窗”、系列文化成果落戶青浦,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的基礎更加地紮實、發展的空間更加廣闊。她說,期待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與青浦區發展戰略更加緊密相扣,不斷構建“文化事業平臺、文創產業平臺、文化運營平臺、行業交流平臺、公共服務平臺”在內的多層面文化業態,形成集文創研發、文創商務、文創金融、文創貿易於一體的世界級文創產業綜合體,打造“立足上海、面向全國、輻射全球”的中央文化商務區。

?

日前,“北玉國大師集群落戶聯展”也正式落戶博覽園,這標志著百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全球藝術空間落戶上海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的文創產業工程全面啟動。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還借此機會,發起國匠美術館全國共享聯盟,在北京、上海、哈爾濱、武漢、成都、西安、青島、廈門、深圳等十大城市建立國匠美術館,並對接中國藝交所線上平臺,將園區優秀藝術品、通過“10+1”共享美術館文化生態,實現“即展即銷”,推動中國傳統文化實現共享的遠景,讓中國文化聲音惠澤“一帶一路”,遍及全世界。

?

市文創辦副主任陳躍華說,世界銀行給上海做的一份評估報告中表示,上海要打造卓越的全球城市必須鼓勵文創產業發展。為此,上海目前正大力推進 “十三五”期間文創產業的各項工作,重點包括工藝美術、書畫藝術等,不斷地在傳統中探索新模式、新業態。在這個過程中,湧現出許多有代表性的骨幹企業,世界手工藝產業博覽園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十三五”期間《上海市工藝美術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的重大項目。

台北靜電機出租台北靜電機租賃?台中靜電機出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