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創促升級 壯大新動能|3D打印版上海中心將現全國雙創周

10%公司派發上市公司變革紅利

能見度能源行業最具穿透力的思想

地產界地產界所有你想知道的事兒

財經上下遊跨界找尋市場常識

金改實驗室金融創新靈感集散地

牛市點線面簡單專業時尚的財富平臺

科技湃讓我們走靜電油煙機出租近科學

澎湃商學院品牌課靜電機出租外書,生活經濟學

自貿區連線自貿區第一信息和服務平臺


3D打印建築物“上海中心大廈”9月15日將亮相全國雙創周上海主會場“創新創業嘉年華”。 圖片由嘉年華主辦方提供
作為“2017年全國雙創周活動”上海主會場“創新創業嘉年華”的一項重要活動,2017年上海市產業青年創新大賽決賽9月9日在滬正式啟動。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從上海市經信委獲悉,本次全國雙創周上海主會場將舉辦“創新創業嘉年華”,目前全球最高的3D打印建築物——上海中心大廈也將在雙創嘉年華上亮相。
以“眾聯創新 提升產業動能”為主題的2017年上海市產業青年創新大賽於7月下旬啟動以來,共收到219個青年團隊的創新項目報名參賽,經初賽審核、復賽評審,晉級決賽的70個項目9日正式出爐,開始接受專傢評審的審核。
入圍決賽的項目涵蓋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互聯網及移動互聯網、新材料、工業設計等多個領域,很多項目切合瞭上海產業發展的重點方向,體現出上海產業青年思想活躍、創新能力強的優勢。決賽70個項目分5個賽場同時進行,參賽的青年創新團隊通過項目路演、TED演講、實物模型展示、現場答辯、評委互動等環節,比拼創新成果、詮釋創新精神、展示創新成效。
組委會專門邀請瞭來自企業、高校、研究機構、投資企業等各相關行業領域的近50名專傢擔任評委,其中包括知名專傢,中國工程院院士、華東理工大學副校長錢峰等,為當天的優秀青年創新項目號診把脈,指點迷津。
創新創業嘉年華將要展出的智能3D汽車。 圖片由嘉年華主辦方提供
將於9月15日在上海楊浦區長陽創谷A樓一層揭幕的“創新創業嘉年華”上,首先迎接參觀者的是由5扇奇特之門組成的“靈感大街”,這5扇神奇之門裡聚集瞭中國自主研發的世界上最大尺寸裸眼3D全功能電視;實時VR技術轉播著現場場館內“X星城”的一天;國內首臺高效可產業化的納米纖維生產原型機將通過特殊形式讓觀眾裸眼看到納米纖維的生產過程以及納米,石墨烯,秸稈代木等各種新型材料;“盜夢魔方”展廳將用虛擬台北靜電機出租的水晶與實體的城市水晶來象征著各個產業因為創新創業精神而讓這座城市充滿生命力,其中的城市水晶將由在工信部支持下建設的“中國3D打印文化博物館”提供,最吸引人的展品是目前全球最高的3D打印建築物——上海中心大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