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進城市治理與服務?李強:當務之急是解決這五個問題

9月22日,全省城市治理與服務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揚州召開。交匯點記者 朱江 攝

交匯點訊 全省城市治理與服務工作現場推進會9月22日在揚州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強強調,要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夯實城市治理與服務工作的基礎,切實提高城市治理與服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9月22日,省委書記李強在揚州考察三灣濕地公園。交匯點記者 朱江 攝

李強指出,讓城市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美好的城市生活,應該是安定有序、便利舒適,應該是綠色健康、人與自然能夠和諧相處,應該是文化多元、機會公平、開放包容,應該是和睦友善、富有人情味、能夠給人以歸屬感。

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提升老百姓的獲得感、滿意度作為城市工作的根本追求,更加註重問題導向,更加註重依法治理,更加註重人文涵養,更加註重共建共享,努力把城市建設成為和諧有序、綠色文明、創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傢園。

9月22日,省委書記李強在揚州考察三灣濕地公園。交匯點記者 朱江 攝

李強強調,推進城市治理與服務,當務之急是要集中資源和力量,解決當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讓老百姓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

要著力解決規劃建設帶來的問題,針對當初規劃不夠合理、規劃建設預見性不強等問題,找準痛點,查明原因,研究提出系統的解決方案,並以新一輪城市總規修編、城市修補計劃實施為契機,完善規劃體系。

要著力解決公共服務供給方面的問題,大力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標準化,對照《江蘇省“十三五”時期基本公共服務清單》,排找差距,補好短板,並讓進城務工人員共享城市發展紅利。

要著力解決城市管理方面的問題,註重精細化、人性化、標準化、法治化,有效解決占道經營、交通秩序混亂、垃圾分類等難題,總結推廣各地在實踐中的好做法。

要著力解決公共安全方面的問題,在重預防、嚴打擊兩方面用功發力,更加深入地推進風險隱患排查,對重大違法犯罪行為始終保持高壓態勢。

要著力解決新產業、新業態帶來的問題,幫助研究解決“成長中的問題”,及時制定有關監管舉措推動行業有序發展。

9月22日,全省城市治理與服務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揚州召開。交匯點記者 朱江 攝

李強指出,推進城市治理與服務,不僅要解決好面臨的突出問題,而且要把事關長遠的基礎性工作做實做好,夯實城市治理與服務工作的基礎。

一是文明城市建設。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城市靈魂工程來抓,結合歷史傳承、地域文化和時代要求,打造具有特色的城市精神,紮實推進誠信建設制度化,深化“文明江蘇”志願服務行動,在公共政策制定、公共資源配置、公共空間規劃中充分體現人文關懷。

二是智慧城市建設。運用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等方法,對公共服務資源進行優化配置,加強頂層設計,形成統一的標準和規范,建立和完善促進信息共享的跨部門協調機制,實現各級政府之間、部門之間的數據聯通和共享。

三是基層基礎建設。充分發揮街道和社區黨組織作用,推動管理和服務力量下沉,在推進網格化治理中統一標準、加強整合、綜合管理,建立全省統一規范的社區綜合服務管理信息化平臺,全面整合社區信息資源和系統。

9月22日,全省城市治理與服務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揚州召開。交匯點記者 朱江 攝

李強強調,要加強和改善黨對城市工作的領導,著力提高城市治理與服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加強統籌協調,形成集中領導、統一部署、上下貫通、橫向聯動的工作格局。要強化法治保障,加強法律制度供給,健全依法決策體制機制,完善執法程序,在全社會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圍。

要註重落細落小,認真對待、盡力辦好老百姓反映的件件小事,調動好群眾參與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工作的積極性。

要推進改革創新,加快推進文化、教育、住房、就油煙處理機出租業等領域的改革事項,理順城市管理執法體制,並吸引各類資本參與到城市治理與服務中來。

吳政隆在講話中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抓好會議精神特別是李強書記講話精神的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來。

要堅持問題導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向,在改善人居環境、加強公共服務、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重點聚焦,補好突出短板;

要堅持綜合治理,強化系統思維,統籌好“地上”與“地下”、“裡子”與“面子”、建設與管理;

要堅持精細實施,發揚“繡花”精神,強化規劃引領,加強技術支撐,推動依法治理,夯實基層基礎,強化制度保障,擼起袖子加油幹,不斷提高城市環境質量、人民生活質量和城市綜合競爭力,讓人民群眾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通過視頻連線觀摩瞭7個設區市城市治理與服務工作的亮點,無錫市、揚州市、宿遷市、蘇州張傢港市、泰州高港區、徐州賈汪區負責同志作瞭大會交流發言油煙靜電機出租。會議期間,與會同志在揚州進行瞭參觀考察。

省委、省政府有關領導同志,省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以及各設區市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交匯點記者 耿聯 黃偉/文 朱江/攝

制圖 袁宇韜

責任編輯 樊玉立、韋偉

延伸閱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