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合一”,河北大廠打造創意水鄉城市

春湖落日水拖藍,天影樓臺上下涵。 詩中的北京,曾經河渠縱橫、井滿泉縈。如今水鄉景象歷史在京東潮白河畔的大廠產業新城仍留有印跡。潮白河畔碧波蕩漾,大




幸福五環公園。

大廠城市規劃館。

春湖落日水拖藍,天影樓臺上下涵。 詩中的北京,曾經河渠縱橫、井滿泉縈。如今水鄉景象歷史在京東潮白河畔的大廠產業新城仍留有印跡。

潮白河畔碧波蕩漾,大廠產業新城與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河相望。歷史上的大廠是皇傢牧場,也曾草肥水美;而讓水鄉大廠與 全球創意商業化中心 攜手共進,卻是最近十年。碧波環繞、藍廊綠道間,傍水而生的產業新城正在乘風破浪的創新實踐中,全力建設集生產、生活、生態於一體, 三生合一 的創意水鄉城市。

這是大廠經濟結構實現跨越的十年。他們堅持以綠色發展為前提,大力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構建以 創新驅動 和 資本驅動 為核心的創新產業體系,總部商務、人工智能、影視文化創意三大產業集群蓬勃發展,太庫科技、中集空港、Base FX等一大批高端高質項目落地生根, 全球創意商業化中心 悄然崛起。

這是大廠城市建設呈現巨變的十年。他們以 做全城市功能 為核心,全面推進立體商業、現代教育、公共服務、城市生態四大體系建設,努力建設成為同步北京且獨具特色的魅力水鄉城市,城市建設精品迭出,人與城市和諧共融,共同構成一幅幸福生活的魅力圖景。

每一天都有新變化,每一刻都有新創意。大廠產業新城剛剛走過的十年,是砥礪前行的奮鬥之路,是充滿驚喜的希望之路。

產城融合 ,全力打造 全球創意商業化中心

9月8日,大廠產業新城影視小鎮內星光璀璨, 從好萊塢到大廠 2017影視文創峰會在這裡舉行。包括《蝙蝠俠》系列電影制片人、作傢Uslan父子,動畫電影《花木蘭》導演Tony Bancroft等在內的多位好萊塢大師蒞臨大廠,與中外影視專傢學者共話電影產業創新發展之路。

從依山傍水、景色宜人的好萊塢,到京津冀腹地的特色小鎮,大廠產業新城靠什麼吸引瞭來自時尚之都的影界大咖?

綠意盎然的園區,時尚前衛的劇場,中式水鄉融合歐式風情復古建築,能滿足國際大片拍攝需求的一流影棚設備 走進大廠影視小鎮,移步換景,仿佛天然就是有靈感、有故事發生的地方。 沒想到北京周邊有這樣一個既美麗又現代的小鎮,這會是許多電影劇組向往的地方! 好萊塢大師們對這裡的環境設施贊賞有加。

作為縣域面積僅有176平方公裡的小縣,如何升級演進成為好萊塢大師們眼中的影視文創產業高地?

以產興城、以城帶產、產城融合、城鄉一體 的先進發展理念,是產業新城十年發展不變的主線。大廠回族自治縣政府與華夏幸福 政府主導、市場機制、企業運作 的PPP模式,不僅一舉破解瞭新建園區資金投入不足、專業化招商力量匱乏的難題,更把全球一流的規劃設計力量引入瞭大廠,讓產業新城在短短十年間實現瞭 1+1 2 的跨越發展。大廠踏上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的新路,在有限的空間內集中優勢資源打造出高效發展的寬廣平臺。

集全球智慧建中國產業新城,大廠聚集瞭世界的目光 產業新城請來華高萊斯、美國AECOM公司、美國RTKL公司、BCG、英國漢米敦、美國SOM公司等7個國傢的30多位國際頂尖規劃設計及戰略策劃專傢,將國際成功經驗和區域實際相結合,描繪出 小大廠 的 大夢想 。靜電機出租

立足國際化視野,借鑒全球產業新城建設成功經驗,產業新城確立瞭以水鄉為特色、發展創意產業的發展定位。他們確立水鄉城市總體格局,依托生態水鄉底板和通達高效的交通網絡,構建總體空間格局。

一座匠心獨具的產業新城,崛起在潮白河畔。這裡有科技感十足的現代化廠房,處處綠樹掩映、鮮花盛開,卻不見鋼筋水泥林立的冰冷場景;這裡聽不到大型機器的嘈雜轟鳴,全球創新資源、全球創新人才卻在這裡加速集聚,戰略性新興產業生機勃發。

金秋時節,驅車行駛在大廠產業新城內,猶如穿行在一個龐大的生態公園內,千萬級藍廊綠道盡顯 創意水鄉城市 綠色生態底板。大廠民族宮、影視小鎮、創新中心、創業大廈、城市規劃館、生態科技館、喜來登酒店、幸福學校 一座座城市精品建築點綴其間,成為產業新城的地標性建築;中央公園、幸福五環公園、潮白河濱水公園、書畫院文化公園、陳府濕地公園、花田濕地公園、北湖濕地公園、南湖濕地公園、鮑邱河公園 一個個公園如同一顆顆綠色珍珠,串起產業新城的 生態項鏈 。

2017年,大廠產業新城迎來開發建設十周年,這是 十三五 規劃實施的重要一年,更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攻堅之年。大廠回族自治縣全面啟動國傢衛生縣城、國傢園林縣城、國傢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全國雙擁模范縣、全國文明縣城 五城同建 ,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後花園。大廠產業新城依托獨一無二水系資源,引入潮白河水系,搭建生態廊道 公園體系 海綿城市 綠色建築四級生態體系,打造生態與城市相融合的 創意水鄉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建設、管理水平,全力爭當 五城同建 先行者、排頭兵。

三生合一 ,加快建設京東 創意水鄉城市

兩河四岸鋪翡翠,五脈十園縈玉帶。9月8日,大廠潮白河濱水公園岸邊,秋風送爽、碧波蕩漾,沿河地帶綠樹成蔭。幾位從對岸北京市通州區趕來的漁民在河邊撒下漁網。

大廠產業新城不僅僅是一個新興現代化產業園區,更是宜業宜商、宜居宜遊的現代化生態城市。這對發展環境要求近乎苛刻的高端創新資源而言,無疑有著極大的吸引力。

推進產城融合發展,生態建設是百年大計。 保護好這裡的良好生態,是產業新城未來最強大的核心競爭力。 產業新城相關負責人說,從開發建設的第一天起,他們就摒棄瞭傳統工業園區重視生產、忽視生活的建設理念,全力打造生產、生活、生態 三生合一 的創意水鄉城市。

以水為脈,以綠為根。大廠依托獨一無二的優美生態環境和豐富水系通過 兩河治理 五渠十園 等生態建設工程,引潮白河水貫通全域,年可增加引水量9000萬立方米,接近過去的五倍;以爭創國傢級園林縣城為目標,突出抓好綠化重點工程,實現節點美化、連點成線、連線成片,建設 城在林中、人在綠中 的森林城市。

在 大北京創意水鄉城市 特色定位指引下,大廠以 做全城市功能 為核心,產業新城全面推進商業、教育、醫療、商務及城市魅力五大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努力建設成為同步北京副中心且獨具特色的魅力水鄉城市。

十年來,大廠產業新城的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大幅改善 他們先後建起上百萬平方米城市綠地,實現城市綠化精細化管理,打造 城市綠肺 ;實施林蔭大道及路網工程,形成 三橫四縱 的骨幹路網,累計完成87公裡路網建設;完成15公裡水系整治和景觀打造,結合城市水系建成30公裡自行車環線和10餘公裡酷跑道路

十年來,大廠產業新城的城市功能、服務品質顯著提升 集住宿、商務、會議、休閑於一體的喜來登五星級酒店開門迎客,展現 物我之境 的書畫院公園彰顯城市文化底蘊,高起點規劃的 幸福之傢 投入使用;城市、社區、鄰裡三級立體商業網絡、10分鐘生活圈雛形初具,營造產業新城舒適生活環境;北京五中分校在大廠開設分校,優越的教育資源和品質服務於產業新城居民,形成區域教育高地

十年來,大廠產業新城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他們專註於民眾的生態科普教育,以 瞭解環保、參與環保、享受環保 為核心設計理念建設瞭大廠生態科技館,積極傳遞綠色生產、綠色生活的理念;他們積極開展城市水資源高效利用的探索,通過河道水體的凈化、海綿城市的建設、中水回用系統的完善不斷提高廢水再利用水平,力促產業城市融合發展、經濟生態同步提升;他們積極開展 地球一小時 等大型環保活動,成為世界自然基金會 為 藍城市夥伴,引領城市綠色發展風尚

今年4月,華夏幸福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智慧城市、智慧園區、智慧社區等業務發展, 智慧大廠 建設全面啟動。

產業新城踏上智慧升級的新征程。借助華為完整的技術架構和領先的生態領導力,雙方共同推進產業新城信息化建設,提高基礎設施利用率,提升產業客戶服務效率,增加政府管理透明度,提高居民生活便利性,實現城市產業、運營、民生的全面融合,打造產業新城運營標桿。

城市運營指揮中心整合各委(辦、局)的資源和職能,將數字化模型、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靜電機租賃三維動畫、規劃效果圖等高科技技術相互交通,實現統一視圖、應急指揮決策及運行監管功能;建成WiFi無線大廠,產業新城重點區域實現瞭免費WiFi全覆蓋,讓產業新城和世界緊密相連;智享單車首批投放500輛,國內最大規模的新能源汽車分時租賃品牌 GreenGo綠狗租車啟動運營,產業新城員工和居民開始體驗全新綠色出行新生活

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不動搖,大廠產業新城用快速發展的十年,建起瞭一座 三生合一 的創意水鄉城市,努力打造一個 產城融合 的嶄新樣板!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