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日本進入瞭漫長的“衰落期”,中國竟將崛起瞭!
一直以來,中日兩國就一直盤踞亞洲頂峰!然而目前日本經濟在本世紀開頭開始下滑,好不容易在去年年終的時候開始有好轉,看起來就好像是要開始爬上坡瞭。但是在這次美國房市風暴的影響下,加上國內的人口的年齡老化問題的影響,日本經濟再一次面臨著崩潰,然而目前中國經濟蒸蒸日上,再談談一個發達國傢為何會變得如此脆弱?中日兩國到底差距在什麼地方?

靜電除油煙機價格

首先消息面:

其實5年前,中國經濟總量隻有日本的一半。現在,日本已輸給瞭它“自古以來的對手”中國。因此日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為1.288萬億美元,低於中國的1.339萬億美元。這就意味著,中國有可能取代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經濟體。

此前自上世紀90年代初起,日本進入瞭漫長的“衰落期”。曾經由創新帶來大量財富的日本,仿佛已好景不再。就在2003年,日本新生勞動力中願意自主創業的比例(同比)減半到14[%],然而希望從事終生事業的日本人則翻瞭一倍(57[%])。



其實日本經濟緊急叫停的關鍵在於以下幾點:嚴重的債務,不懂得變通,老年化現象嚴重,性別區分勞動者,世界危機牽扯,貨幣問題嚴重

總歸於總結來說主要還是是老齡化導致的養老和醫療的經濟負擔沉重。然而日本每年的稅收沒有發的國債多,這些稅收是包括日本企業在海外的收益的。顯然目前日本企業仍在良性循環中,即高額研發開支,保持技術領先,維持市場地位,獲得一定利潤,投入研發。

就在債務問題將會在何時以何種方式影響到日本企業的經營,恐怕預言傢也說不準。日本的內需這除油煙機些年無論如何也刺激不起來,通縮就是擺脫不掉,所以給人日本比歐美不景氣的感覺,但長期來看,或許老齡化才是真正的挑戰。

由於最近日本幾傢知名企業均遭到業績下滑的困擾,20年的滯漲期顯然還會持續,不但和中國不同的是中國海隻是在中等收入徘徊,如果想從外向型經濟向內需型經濟過渡,政治不改革難有足夠動力,安倍如何安穩坐龍椅?筆者沁瑤點金認為且看日本下一步動作!

?

油煙分離機

油煙處理DIY0E8B4E4F8C19F0E2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