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自主選擇身後事:生前契約在上海接受度不高
知名作傢瓊瑤此前發佈公開信,向傢人預先囑托希望 尊嚴死去 的願望,引發全民熱議。昨日, 學會告別 2017清明交流會在上海福壽園舉行。作為自主選擇身後事的一部分,生前契約在中國尚未成熟,在滬推行半年僅簽約100單。

據中國殯葬協會專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兼秘書長伊華介紹,生前契約普及率在美國高達90%,在日本已超過70%。而在中國,2011年上海市殯葬服務中心推出瞭一項 生前關愛計劃 ,迄今為止簽約的隻有六七位老人。之後生前契約在上海、雲南等也相繼推出,但尚未成熟。福壽園作為中國最大的殯葬服務提供商,目前在上海試行推出生前契約半年,僅簽約100單。除瞭不包括墓地,這個生前契約是一個涵蓋殯葬全部流程內容的定型化服務產品,每項服務可由當事人自己增選、定制,而且費用可以簽訂契約之前商定,然後落實到契約中。簽訂契約後,資金會存入到專門的賬戶,由專業資金管理公司托管。目前福壽園還在進行商談,由保險公司進行托底保障。未來,隨著人們觀念的改變和金融、法律等相關介入,生前契約會更加完善和普及。

會上,《學會告別》公眾號發起人焦異味處理不急表示,連續兩年《經濟學人智庫》(EIU)全球國民死亡質量排名,中國都排名第71名。從臨終關懷資源獲得率等5項指標來看,都是如此。全國老齡委的數據,像北上廣這樣的大城市,臨終關懷醫療資源的獲得率都不到1%。醫療系統的過度治療現象,讓臨終病人非常痛苦。

為此,鑒於中國老齡化的程度和速度、長期照護中心制度的缺失等,焦不急呼籲中國盡快出臺《病人自主權利法》。他認為這種進步是把醫療業關註的焦點,從工業時代的 病 ,終於兼顧到瞭人文時代的 人 ,通過接納死亡、接納臨終關懷,為醫學自身的終極目標 善 ,註入瞭全新的內涵。

除油煙機推薦

油煙處理設備餐廳油煙味3BD97C152E823282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