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39傢省級技術中心驅動阜新創新發展
原標題:39傢油煙處理器省級技術中心驅動阜新創新發展

3月24日,在阜新萬達鑄業有限公司車間裡,工人們正在加工高鐵列車聯系枕梁,成品區內則存放著準備發往國外的產品。這傢企業在科技創新驅動下,打入高鐵市場,進軍國際市場,還成為國傢行業標準的起草單位餐廳排油煙

萬達鑄業始建於1995年,成立之初隻有一個小熔煉爐,僅能做一些小型鑄鐵產品。如今,萬達鑄業已成長為國傢星火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是美國ABB、德國西門子、日本三菱等全球500強的供應商,以及兩個最新版國傢行業標準的起草單位。企業越做越大、越走越強的秘訣,萬達鑄業董事長高玉良總結為“一切靠技術說話”。該公司擁有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具有很強的研發能力,四大系列、1000多個品種產品,鑄就瞭萬達鑄業的底氣。

阜新市把“四個著力”作為實現新一輪振興發展的治本之策,用這一“金鑰匙”指引前進方向,推動創新發展。阜新市工信委主任高正民說,像萬達鑄業這樣擁有省級企業技術中心的企業,阜新市共有39傢,主要分佈在裝備制造、化工和食品行業。這些技術中心大膽創新,打造拳頭產品,培育出響當當的核心競爭力。阜新天源鋼球制造有限公司突破陶瓷微球加工技術壁壘,填補瞭國內技術空白,其產品成為美國派克、日本櫻花等國際高端筆供應商﹔遼寧超懿工貿集團有限公司取得瞭3項專利並儲備20多個專利項目,其中無水染色技術填補瞭國內空白,被列入國傢工信部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支持計劃﹔阜新華通管道有限公司有4項產品和技術獲得國傢發明專利,在熱壓成型、熱處理、焊接等關鍵工序形成瞭自己的“獨門絕技”。

2016年,在經濟下行壓力面前,擁有省級企業技術中心的廚房油煙企業逆勢而上,產銷兩旺,產值佔全市規模以上企業的18.5%,利潤佔24%,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的先行軍。

除瞭企業技術中心,阜新市還積極打造產學研平臺,重點產業集群和重點企業都與高校院所建立瞭密切的合作關系。組建17個院士專傢工作站,引進院士8人、專傢30餘人。在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指引下,傳統產業煥然一新,戰略性新興產業加速發展,不斷推動著經濟結構優化升級和發展動力轉換升級。

油煙處理規劃3BD97C152E823282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