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陳碧芬、孫彬訓╱台北報導】

加入金融業多金、高挑戰的工作行列,是年輕世代職涯的諸多選項之一,對金融業來說,面對消費市場的多元需求,及企業布局的國際化,主動嘗試各種人才招募來源。

例如一銀為東南亞分行提供實習機會,鎖定來台就學的東南亞僑生,表現優異者優先海外派駐;花旗銀行提供參加花旗泛亞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大三、大四學生,若經由大會選出的最佳代表,可獲得花旗銀行儲備幹部(MA)與「花旗之星」(Intern Associate, IA)實習生面試的機會。

渣打銀行則透過「WeServe 全方位服務」專案,增設年輕人喜歡的「數位大使」,經6個月培訓派駐分行,指導客戶使用智慧分行的各式數位服務,其來源以校園徵才為主,許多人是抱持認識銀行及爭取後續入行機會而來。渣打銀行表示,對表現優良實習生抱持開放心態,會適時提供合適轉任可能。

成為外商銀行的儲備幹部,等於取得邁向國際金融人才圈的入門票,今年就有台灣在校生因參加「匯豐銀行實習生培育計畫」,實習期間表現優異,成功通過匯豐的嚴格考核,現在就等拿到畢業證書,"直升為匯豐台灣的儲備幹部,難得機會令人欣羨,「2個月暑期實習工作就換到這個,超級划算啊~」,外銀圈說,實習能讓學生有機會接觸步調快速的金融環境,已成為銀行儲備幹部的先修班。

本國銀行也有類似的先修班,因布局亞洲市場,急需東南亞在的地人才,第一銀行近年來推動「第一銀行東南亞菁英金融體驗營」,包括銀行業務入門、銀行營業單位參訪,豐富又實用的金融知識,建立正確理財觀嘉義電動床念,還有機會抽中精美贈品。

一銀透露,此營隊最鼓勵表現優秀的在校生,在營隊結束之後仍能繼續到銀行實習,若是想要返回母國工作機會,一銀會優先聘用為當地員工。截至目前,一銀歡迎在台各大專院校修習正式學位的越南、緬甸、柬埔寨、寮國學生,甚至陸生、港澳僑生,科系不拘,具備基礎中文聽電動調整床推薦說能力即可以報名參加。

對於未來的可能接班人,土洋銀行不會虧待,以花旗之星計畫為例,提供符合市場行情的月薪予實習生,在7~8月這兩個月實習期間,享有與正職員工相同福利,包含團體醫療與意外保險,加保父母險以及勞健保福利,銀行內所有舉辦的活動,實習生也皆能以正職員工資格參與。台中電動床

花旗銀行表示,表現優異、獲主管推薦的實習生,除了將來有直接獲得面試的機會轉為正職員工,若是日後申請應徵花旗儲備主管(MA)職務,亦可以直接進入第二輪的徵選,有望成為金融產業界的明日之星。


D38F456E139C0621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