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0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在剛結束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第85屆大會上當選新任主席,任期4年。

據大陸公安部官網新聞稿,孟宏偉當選後表示,將與各成員國共同致力更有效地促進各國警方合作,更有力地支持各國警花蓮電動床方提升執法能力,更充分地協調各區域和各國警方,將INTERPOL建設成更強而有力的全球警務合作平台。

他說,希望實現讓組織更高效、讓每個成員更受益、讓世界更安全的目標。

孟宏偉1953年11月生,黑龍江省哈爾濱人,197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北京大學法律系畢業,具法學學士學位。

兩岸今年4月為肯亞跨境電信詐騙案在北京協商時,孟宏偉會見時任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率領的協商代表團。孟宏偉當時以「比較順利」4字,形容雙方居家電動床價格的協商成果。

台灣今年嘗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11月7日至10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INTERPOL大會,卻無法如願,政府對此表達遺憾與不滿,指出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共同打擊犯罪的國際體系之外。

INTERPOL成立於1914年,總部設在法國里昂,現有190個成員國。中國大陸1984年9月5日加入INTERPOL,將主辦2017年電動按摩床第86屆大會。1051110


D38F456E139C0621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