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懷抱女性出頭天的期待,部分美國女性選民昨天把總統選票投給希拉蕊?柯林頓,結果她仍無法成為首位美國女總統,錯失締造歷史的契機,這道「無形天花板」依舊難以打破。

提出反體制政見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意外獲勝。

路透社報導,61歲的梅西亞(Mariana Mejia)在沙加緬度(Sacramento)居家電動床加州民主黨總部低氣壓的集會上坐著,她說,「我期望選出一位女總統,我真的期望。我不敢相信,大家會投票給那個糟糕的男人」。

有些女性甚至一反本身的政治傳統,把票獻給第一位由美國大型政黨提名的女性總統候選人。

共和黨籍的派伊(Cassandra Pye)是非居家照護床哪裡買裔,曾擔任加州前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的顧問。她表示:「我覺得儘管我是獨自在投票亭內投票,但一直有人在那裡陪著我。我的祖先、我的母親、我的姑姑嬸嬸阿姨,今天有很多人在投票亭內陪著我。 」

美國女性首次獲得投票權是在1920年。將近一個世紀過去,美國仍然未選出女性總統。

在沙加緬電動床度的集會中,61歲、曾擔任記者與勞工組織者的凱吉(Chris Cage)表示:「我以為我61歲時,女性和少數族群的處境會不一樣。我認為,川普的勝選是對這兩者投下反對票。」1051109


D38F456E139C0621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