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7日電)雲林檢方和中央及地方政府,成立雲林地區食安聯繫平台,成功破獲販售過期含葉黃素食品,犯嫌繳回不法所得新台幣4000多萬元,歷年僅見,檢方今天特別頒獎表揚有功人員。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指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雲林縣政府和雲林地檢署,在今年2月成立「雲林地區食品安全聯繫平台」,整合中央與地方檢警調及行政機關的食安情資網,行政稽查與犯罪偵查合作,全面捍衛食品安全。

黃怡華指出,雲林食安平台成立後,在今年5月查獲國內知名健康食品業者,涉嫌以竄改期限、新舊混充,販售過期的含葉黃素食品,犯嫌自動繳交不法所得新台幣4063萬5947元,歷年僅見。

雲林地檢署指出,食安平台特別召開會議,除了表揚破案有功人員,並彰顯藉由查扣沒收不法所得,增加食安案件犯罪成本及風險,以降低的犯嫌的犯罪動機。

雲林縣政府表示,「雲林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已於今年6月經議會三讀通過,送中央主管機關核備,啟動全民監督機制,加上食安平台的成立與運作,具輕鋼構別墅台中SPA按摩體強化食品安全與品質,以維護消費者權益與健康。1051007日式鋼構屋價格

B13903D7752D065A
arrow
arrow

    fjUZhqk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